8月31日下午,在济南西站售票大厅,工作人员捡到在巡视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竟放有涉及金额数百万元的股权转让协议书和其它贵重资料。经过一番紧张寻找,工作人员最终在旅客检票进站前将其成功“拦截”,所有贵重资料全部完璧归赵。

  8月31日下午三点半左右,济南西站安检班长黄怡像往常一样在售票大厅巡逻时,发现其中一台自动售票机前放着孤零零的一个钱包。在询问周围旅客无果后,出于工作的敏感,黄怡立即判断钱包是前面取票旅客所遗失,于是第一时间联系进站口和客服中心广播寻找失主。

  在广播寻找失主的同时,黄怡配合车站公安民警,一起对钱包进行了开包检查,结果让黄怡吓了一跳。经清点核对,钱包内共有各类银行卡十余张、五万元银行储蓄单一张、三百万股的股权转让协议书一份、二十万欠条一张,以及一张失主的社保卡。

  此时,进站口和客服中心先后传来消息,广播寻人无果。这可急坏了黄怡:“当时我们判断,失主很可能还不知道钱包已经丢了。但是涉及金额如此巨大,丢了肯定非常麻烦!”黄怡告诉记者,“所以当时我们就是要迅速找到失主。”

  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通过钱包内失主的社保卡信息,黄怡成功查询到了旅客所乘的车次,但是距离检票也已经仅剩下一分钟的时间了。事不宜迟,黄怡和同事们火速跑到检票口。此时列车已经开始检票,旅客们正在陆续进站。黄怡急中生智,在人群中大声呼喊失主的姓名。

  喊了几遍后,一位已经检完车票进入闸机的白衣小伙停了下来,转身示意黄怡自己就是她在寻找的人,黄怡立即上前核实其身份。经过反复的仔细核实,确认白衣小伙正是钱包的主人。和黄怡判断的一样,失主浑然不知自己丢失了钱包,直到看清黄怡递过来的东西后,冷汗瞬间就流了下来。经过双方共同清点,钱包内物品完整无缺,最终如数回到了失主的手上。

  原来,该失主在自助取票机办理取票业务时,随手就将钱包放在了取票机上,又因为着急赶时间,匆忙之下竟然忘了取走。由于涉及金额较大,并且一些贵重资料不可复制,一旦丢失将会麻烦无穷。钱包失而复得,失主感激万分,一再向黄怡等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黄怡告诉记者,目前车站的客流还处在高峰期,丢失行李物品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因此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务必照看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尽量保持在视线范围以内。一旦发生遗失,要及时向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避免酿成损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瑞超 通讯员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