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历下区甸柳新村三区的业主刘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他们小区12号楼北侧有一排储藏室,然而近期其中一间却被居民出租,变成了快递收放点,很多快递车辆在此停留,让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影响业主正常通行。

  提起楼前的这处快递收放点,刘先生有些生气。“这些年这间储藏室一直在不停地出租,做过麻辣烫,开过铝合金店,现在又改成了快递收放点。”刘先生说,由于甸柳新村属于老旧小区,道路原本就不宽敞,如今路边还要经常停放着多辆快递三轮车,直接就把道路给堵住了,出行十分不便。

  “前几天我正好搬家,车根本开不进小区,快递也是扔的到处都是。”眼看着车开不进去,与快递员沟通也无果,刘先生是又生气又无奈。

  随后,记者来到了刘先生所住的小区,在12号楼北侧看到一排储藏室,其中一家门口挂出了提示牌,写着中通快递的代收点。在此处呆了半小时左右,并未看到有刘先生所述情况,但周围居民告诉记者,确实出现过快递车辆在此处停留的情况。由于小区属于老旧小区,道路本就狭窄,12号楼北侧道路只能供一辆车通行,一旦道路上停放车辆,车主只得绕行。

  “有个快递点我们取快递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方便的同时也要保证居民的安全。”13号楼居民指出,这条道路即是小区主干道也是消防通道,快递车辆还是应该做到即停即走。

  面对市民提出的诉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与快递代收点进行了沟通。“一些由于收发快递产生的垃圾,我们已经告知快递点准备纸箱及时清理。”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说,对于快递运送车辆问题,她们也做出了要求。“快递运送车辆要保证即停即走,不得堵塞消防通道。”工作人员表示,之后他们也会不定期的去现场检查,保证居民的通行与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