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了解到,8月24日,烟台市超限检测站正在组织有关人员,对近日查处的四部“百吨王”水泥罐车进行卸货。这些车辆核定载重49吨,实载都在100吨以上,超限率均超过100%,其中最高实载118吨,超限率达到141%。

  据介绍,8月23日凌晨,烟台交警部门查获4辆“百吨王”水泥罐车。根据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交警部门将这些超限车辆移交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进一步处理,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查扣并组织安排卸货。对于这部分车辆,交通运输部门还将进一步追踪调查,按照“一超四罚”的规定,对超限车辆相关企业、从业人员、货源单位等进行处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和省厅关于加大超限超载“百吨王”道路货运车辆整治有关要求,下步,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将继续与公安交警部门畅通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依托烟台市超限检测站,推进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毛春锋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