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济南8月24日电 (记者李锡秉 通讯员耿丹 徐梦)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铁路客运市场面临严峻经营形势,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抢抓暑运契机,抓好客运市场开发和营销工作。进入8月份,济南局集团公司单日客票收入5次突破4000万元。

  暑运以来,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460万人次,日均发送31.1万人次,8月份以来日均旅客发送量为34.4万人次,环比增长17%,实现了暑期客运指标稳步增长。

  该局集团公司坚持以量保收、量收并重,利用客运营销系统加强客流分析和预售监控,每日梳理余票紧张的方向和列车,及时掌握市场需求。他们加强市场调研和营销推介,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变化,不断优化直通和管内客运产品组合,设计高品质旅游产品,增开一站直达精品旅游列车。

  他们首次采用手机扫码答卷方式,实现无接触式客流调查,以答卷赠积分的方式吸引旅客参与;深度融合“高铁+旅游”项目,与地方景区合作推出高铁旅游的景区优惠政策。

  (人民铁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