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0时至24时:

  山东无本地住院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3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56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青岛市报告科威特输入确诊病例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例(其中,危重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29例。

  山东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960人,尚有696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备注:

  1。山东省本地病例按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境外输入病例单独统计。

  2。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由相关市卫生健康委进行通报。

  2020年7月19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7月19日0—24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范某某,男,38岁,山东人。7月18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后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7月19日出现咽痛、咳痰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转至集中收治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7月19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5例,其中治愈出院64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病例21例,其中治愈出院17例,现有4例(俄罗斯输入2例、科威特输入2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7例已出院,现有13例(科威特输入7例、俄罗斯输入4例,美国输入1例,菲律宾输入1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目前我市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510人。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