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就推进医养结合创新融合发展 山东省政协召开情况通报会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7月17日上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邀请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就“推进医养结合创新融合发展”召开情况通报会。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的负责同志就加大政策扶持、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医保制度体系等情况作了通报。与会委员就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赵家军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积极推进下,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但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加,医养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长。下一步,要在切实落实好已有政策的同时,制订出台更切合老龄化社会规律,满足老龄人口多样化、差异化健康需求的政策配套体系。要加大老年医学、康复护理、营养、社会工作等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为医养结合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资源整合,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医养结合制度体系。要推动医养结合向社区居家延伸,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要加大老年产品研发力度,开发面向老年人的康复护理、智能看护、应急救援等产品,打造医养健康产业的“山东品牌”。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