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黑请看电影!经历疫情 济南汽车电影院重获新生再出发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8日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如果能和家人看一部喜欢的电影,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了7月20日开始,国内低风险地区陆续开放电影院的通知。同剧院一样,上座率不得超过30%,观看过程中需要佩戴口罩。没有爆米花和可乐的电影院,总觉得少了些熟悉的味道。如果想看一场“自由”的电影,不妨试试汽车电影院。

  什么是汽车电影院?

  英文名字叫Drive-in Theater,就是观众坐在各自的汽车里通过调频收听和观看露天电影,停车场即电影院。这种看电影的形式源于汽车工业的高度发达。1933年的6月6日,美国新泽西州Richard M。 Hollingshead在自家后院创办了世界上第一家汽车电影院,银幕面积为12.2米×9.15米,可容纳400辆汽车。此后,这种娱乐休闲方式随着汽车的普及很快风靡整个北美地区,从而成为独特的文化特色之一。而在我国,最早的汽车电影院就是1999年开放的北京枫花园汽车电影院,济南早在十年前就也有了一家。

  周末的晚上,位于济南南部山区仲宫街道一自驾游营地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

  何先生是自驾游爱好者,他白天刚从营地租了房车,准备和朋友一起明天去海边玩。“明早出发,正好今晚来看个电影放松一下。”因为常常自驾出行,他和这里的工作人员相熟,看汽车电影也是常事,“比室内电影院更自由,尤其坐在自己车里看,有一种VIP的感觉。”

  与何先生不同,刘贵赞是第一次来,他本来白天带着女儿来玩攀岩、真人CS等素质拓展项目,到这之后才听说还有汽车电影院。“小时候,村子里就会播放那种家庭式的露天电影,挺想重温一下儿时的记忆”,刘贵赞说。他的女儿刘雨鑫从小在城里长大,还从没体验过这样的观影形式,小雨鑫说;“在这看动画片,感觉特别好。”

  据营地负责人介绍,十年以来,汽车电影院一直是免费开放,播放的影片主要是下线影片和二线影片,有合家欢的动画影片、有适合情侣观看的剧情片,也不乏《大黄蜂》《复仇者联盟》这种国外影片。

  这个距离济南车程半小时的地方,十年前,还叫“自驾游营地”,热爱户外的老板为了给自驾游的游客提供补给建立了这个营地,汽车电影院是配套的休闲方式。

  虽然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但是,还是有不少人专程赶来看电影。

  据了解,大部分人都是电影爱好者,“他们认为在自己车里看电影更自由,也更安全。”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各行各业都火速复工复产,但电影院显得尤为谨慎,汽车影院反之,因为它天然的隔离属性,反而迎来一波风口。日前,江苏盐城打造了汽车影院,同步院线电影,巴西多个地区开始出现汽车影院,有至少10个州向民众提供汽车影院,意大利奥斯蒂亚市欧洲最大的汽车电影院也在疫情期间开始营业……电影虽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却大大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星光在上,电影在眼前。

  座椅调到合适的角度,音量调到合适的位置。

  爆米花在手边,朋友在身边。

  汽车电影院,因为这场疫情,重获新生再出发。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