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大西环长清段征地范围定啦!冻结葛条峪、顾道口、黄草洼等39个村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济南大西环长清段征地范围定啦!涉及葛条峪、顾道口、黄草洼、大侯集、陈家峪、关王庙等39个村!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项目已经山东省发改委批复,依据施工计划需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并对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项目长清段范围内的39个村进行征地,冻结期限为2020年6月16日至2021年6月15日。

  根据此前消息,济南绕城高速大西环项目全长103.8公里,投资估算214.5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途经禹城、齐河、长清3个县市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济南将加密畅通城市路网,推进工业北路东延等快速路建设,加快城区主次道路改造,打通27条瓶颈路。加快公交管理改革,实施公交扩能提级工程,新开公交线路20条,推进城乡客运班线公交化。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完善智慧交通体系,打造路通心畅气顺的出行环境。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项目的实施,对优化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强化济南作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