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近日,山东三地市进行了主要领导调整,涉栖霞、禹城、临淄。

  6月17日上午,栖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山东省委和烟台市委关于中共栖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任职决定:姚秀霞同志任中共栖霞市委书记。

  图片来源:烟台市人社局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任栖霞市委书记之前,姚秀霞任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2002年到2005年期间,她曾任栖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此后还陆续出任过烟台市牟平区副区长、烟台市莱山区区长等职务。

  6月17日上午,禹城市也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山东省委、德州市委关于禹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一职,由原市长滕海强接任,并兼任德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记者注意到,现年52岁的滕海强在德州当地有较长的工作经验,曾任宁津县宁津镇党委副书记、德州市招商局副局长、德州市经信委党组副书记等。

  栖霞和禹城之外,淄博市临淄区也进行了主要领导调整。6月17日下午,淄博市临淄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山东省委关于临淄区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批准:朱正林同志任中共临淄区委书记。

  根据“临淄发布”提供的资料,朱正林毕业于聊城师范学院物理专业,毕业后曾在冠县桑阿镇中学当过3年教师。此后,朱正林历任聊城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办公室主任,聊城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茌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2019年8月到2020年6月,朱正林任聊城市茌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