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明后天阳光正式“上岗”,山东各地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气温较高,尤其明日除济宁、菏泽、威海、烟台和日照以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0-33℃,后天气温再次发力,全省最高将达35℃。

据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据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昨天,鲁南地区出现中雨或大雨局部暴雨天气,鲁中地区出现小雨或中雨局部大雨天气,鲁西北的西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出现小雨局部中雨天气,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的大部地区出现小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临沂郯城杨集83.1毫米,其次为枣庄山亭冯卯69.3mm、日照岚山虎山57.5mm。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预计今日傍晚降水结束。

  6月18日11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地区34℃左右,鲁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