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对于境外来济人员将分类处置,均需“点对点”接回隔离

  3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境外来济人员到济后,济南将做好境外来济人员分类处置工作。

  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济南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田迎表示,对于境外来济人员,济南将做好分类处置。

  一是经北京口岸入境的境外来济人员。济南市建立了北京口岸境外来济人员联防联控领导协调机制,统筹经由北京口岸入境的来济人员的登记、转运、分流等工作,安排车辆将入境人员“点对点”接回进行隔离。

  二是经济青烟威口岸入境的境外来济人员。经济南口岸入境的人员,各区县负责“点对点”接回进行隔离。经青烟威口岸入境的来济人员,济南市工作专班负责统一“点对点”接回,由各区县纳入当地防控体系。

  三是经省外其他口岸入境的境外来济人员。济南市在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和济南机场已设立境外来济人员申报处。境外来济人员抵济后须在申报处进行个人申报,然后由各区县负责“点对点”接回进行隔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