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壹粉“明儿再聊7384”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称济南市槐荫区闫千户小区张庄路122号富雅园东门往北10米路东侧楼外墙上,一整面墙大概几十平方枯死的爬山虎被风刮下来,担在旁边的暖气管上挺危险的,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  

  3月2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一栋年代较久的五层居民楼西侧墙体上的枯萎爬山虎藤蔓约有一多半的藤蔓坠落下来,坠落的藤蔓压在了暖气管道上,正下方停放着一辆黄色的汽车。

  “那天晚上刮大风的时候,爬山虎被风吹下来了。”壹粉“明儿再聊7384”说,被风刮掉藤蔓的爬山虎其实已经死了两三年了,因为之前有人把爬山虎的根茎割断了,周边几栋居民楼的爬山虎也被已经枯死多年。

  事发时,那辆黄色汽车正好停放在居民楼旁边的停车位上,不幸被吹落的藤蔓砸中,右侧车门被划了几道。“当时有民警过来帮忙把藤蔓掀开,帮车主把车挪走。”附近一位居民说,枯死的爬山虎藤蔓悬在半空,他们担心藤蔓会砸到行人,也担心爬山虎枯枝着火的安全隐患。“我们盼着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一下藤蔓,真正把隐患消除。”

  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将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