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祝甸的环联夜市正式开门。作为省城为数不多的大型夜市,从洪家楼商圈搬迁至环联后,人气依旧不减。22日晚上,记者对环联夜市探访后了解到,目前商户达六百余家,估计一周时间能够恢复至千余家。管理方加强疫情防控,专门的巡逻队提醒游客和商户戴口罩。

  “来来来,测量一下体温,扫码后才能进夜市。”22日晚上7点多,记者在环联夜市入口看到,数名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扫码测温,并且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夜市。

  据了解,目前环联夜市餐饮小吃恢复情况很好,其次套圈、小物件摊位人也很多。环联夜市宣传营运部负责人谢伟告诉记者,第一天复工的就有400多个摊位,好多外地来的业户需要自我隔离,还有业户需要提前准备设施。到3月22日就达到了六七百个摊位,估计一周时间就能恢复去年同期水平,达到上千个摊位。

  “我们对现场的管控是非常严格的,夜市只留两个入口,西侧是商户通道,东侧是游客通道。还加派了人手在两个通道入口进行值守,游客进入夜市需要测量体温、扫码,还要查验身份证。业户都要办理通行证、出入证以及健康证。口罩、消毒设备必须具备才能入场,缺少一个都不能进入。”谢伟介绍。

  李女士是从洪楼夜市搬迁过来的套圈商户,对于夜市复工夜市满是期待。“这两月就在家里带孩子,也没有干什么。这两天的人流量比我想象得要多,这个时候出来摆摊,夜市将慢慢地进入旺季。”

  “第一天是一万多人,今天估计能达到一万五到两万人。去年同期日游客量为三到五万人,这两天仅为去年三成,没有发生人挤人的现象,如果有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就考虑限流。疫情不结束我们还是要严格防控,我们有巡逻队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此外,闭市后还要用专门的设备进行深度消毒。等疫情结束后,换给广大市民一个完美的夜间天堂。”谢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