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增长5%目标不变 山东将全力实现工业经济全年目标任务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今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工信厅介绍我省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复工达产情况。记者获悉,全省工信系统将紧盯全年工业经济增长5%目标不变,全力实现我省工业经济全年目标任务。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表示,全省工信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盯全年工业经济增长5%目标不变,牢牢把握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三个坚决”的总体要求,狠抓落实、扛牢责任,以超常规力度推进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实现我省工业经济全年目标任务。

  首先是要加大工业运行监测协调。着力抓好1268户双向联系企业“一对一”精准服务,指导市、县设立的面向规上工业企业的联络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现实影响,跟踪分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供应链、产业链运行情况,摸清底数、掌握动态,拿出具体数据,强化对比分析,梳理把握当下情况和发展趋势,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难、用工难、物流难、原料难、销售难等问题。

  截至3月10日,全省2617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26088家,复产率99.7%;复工人数461.9万人,占职工总数的87.7%,分别较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提高81个和64.7个百分点,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应开尽开、能复尽复。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尹承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