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张店区裕民路附近一处停车场,哈啰单车淄博运营团队工作人员正在对3000余辆共享单车进行批量拆解,随后将不同部件分批处置。

  据悉,自去年年底开始,哈啰单车淄博运营团队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逐步开展旧车回收、文明停放等专项活动,优化淄博市区共享单车运营环境,特别是对服务“期满退役”的共享单车进行批量回收和处理,累计约1.5万辆,助力淄博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哈啰单车淄博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运营时间和骑行里程的增长,车辆产生自然损耗,利用冬季骑行量相对少的时间,开展旧车回收和保养工作,保障淄博市民出行的同时提高骑行的体验度。

  记者了解到,回收后的共享单车将按照“Reduce(减少原料)、Reuse(重新利用)、Recycle(再生利用)”的3R原则,根据单车部件的材质差异进行分类回收再利用,主体车架等金属材料回炉做成金属锭循环利用,车体塑料打成颗粒用于二次加工制作塑料脸盆、汽车内饰等,而轮胎、坐垫等无法彻底分解的部分,则进行科学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