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记者从烟台市消防支队获悉,1月8日8点37分,龙口大队接到报警,位于烟台龙口市东城区凤凰山红绿灯路口东附近,一辆轿车因雪后路滑失控翻至道路旁沟中,急需救援,龙口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通海路中队出动抢险救援编队2车10人赶往现场救援。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一名中年男子驾驶小型轿车,因雪后道路湿滑,不慎翻入道路旁深约3米的深沟中,导致受伤动弹不得。

  针对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展开营救:首先由两名指战员在车周围观察伤者情况并安抚情绪,另外三人准备破拆工具实施救援。通过观察,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只有腿部空间偏窄,考虑到被困者的受伤,车辆变形不是很严重,现场指战员小心将困住人员周围车内杂物清理。为避免受到二次伤害,由现场队员用手撑开变形部位,合力将被困人员缓缓拉到救援担架上。经过不到10分钟的救援,将被困者成功救出,并移交给在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经询问,被困者已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安全提醒,冬季驾驶车辆,一定要减速慢行,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一旦发生车辆事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并放置三角警示牌,以免发生二次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