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凌晨,泉城济南迎来了期盼已久的2020年第一场大雪,济南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部署,靠前迎战,及时启动冬季清雪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打好清雪除冰攻坚战。

  据了解,在强化组织领导上,市中区城管局成立了冬季清雪指挥中心,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程跟踪雪情,及时上传下达,机动督导调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人员物资到位上,市中城管局25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上岗,调整工作班次,全员参与扫雪除冰工作。清雪铲冰作业车辆物资调度到位,共准备滚刷车32辆,撒布机24辆,推雪板900余个,手扶式扫雪机70余个,融雪剂700余吨。

  同时,还成立了应急队伍,组建城市清雪铲冰应急预备队,加强对应急资源及装备的管理、维修和保养,以备随时紧急调用,确保主次干线、重要路段及繁华场所道路畅通。

  在强化执法保障方面,市中城管局执法人员及时上岗,加大应急保障力度,及时清理整治占道经营等违法违章行为,督促辖区物业、单位、商户等及时清理门前积雪,对于不按时清理的,严格依法进行处罚,确保形成合力,及时清扫积雪,清除安全隐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通讯员 祁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