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一早,不少济南市民一觉醒来,地上已经铺了一层薄薄的雪花。这是今冬以来,市区的第一场雪。天寒地冻,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和防滑。

  世界瞬息万变,昨夜今晨,济南发生了什么新鲜事?

  伪造25万副临牌,流向25个省市

  济南侦破全国最大制售假冒临时号牌案

  涉及省市25个,涉案人员145人,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1月6日, 济南交警通报了一起堪称全国最大的制售假冒临时号牌案。浙江林某购买造假工具,以2元的成本制作假冒临时号牌,通过QQ、微信群层层转销,构建了4级销售网络,最后售价高达400元左右,制售假冒临牌25万多副。

  靠着这手买卖,从2016年的6月至2019年的3月,两年多的时间,林某某本人就非法获利100万元左右。就在林某某得意于自己 构建的销售网络,坐等长期渔利时,山东济南交警突然出现在他的制 假窝点,一举击毁了他的春秋大梦。被捕之时,林某某的销售网络以及遍布大 半个中国,直接销售“下线”145人,假临牌销往了北京、天津、上海 、山东、广东、四川、福建等25个省(市)。

  谁的奔驰?

  停放路边一年多,门窗未锁车主却不见了

  近日,壹粉“过去已卸载”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来情报称,4日上午,他路过天桥区东宇花园小区南门附近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黑色奔驰车。不仅车窗大敞,车门没锁,里面还布满灰尘、树叶,像是停了很久。

  药山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在6日上午已经联合东沙村委会到现场查看过了,确实有这个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通过查询车牌号发现,该车牌并未在交管部门进行登记,无法查询到车主是谁,只查到了一个电话。“但是我们尝试拨打了多次都没有打通,所以我们还在尽可能的联系车主。”

  今冬初雪终于来了

  雪花飘飘出门要小心

  6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在气旋影响下,6日夜间至7日济南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其中,济阳、商河有中雪,降雪量3毫米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有大雪,降雪量5~10毫米;章丘南部、莱芜北部和南部山区有暴雪,降雪量8~12毫米;7日傍晚自北向南降雪逐渐结束。

  7日一早,不少市民一觉醒来,发现已经飘起了雪花。等了快一个冬天的初雪,终于来了!不过,道路湿滑,提醒大家出门注意。

  济南新增4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

  有空去瞅瞅

  1月6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发布《关于新增国家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莱芜皇龙冠景区、平阴县书院泉景区等4家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A级旅游景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2003),经评定验收,4家旅游景区达到相应标准。莱芜皇龙冠景区、平阴县书院泉景区、秧歌古村景区被评为AAA级旅游景区;平阴绿泽画院被评为AA级旅游景区。据了解,莱芜皇龙冠景区位于莱芜区南部山区蔺家庄村,距莱芜14公里,济南80公里,泰安47公里,淄博80公里;平阴县书院泉景区位于平阴县洪范池镇天池山脚下的书院村;秧歌古村景区位于商河县牛铺袁窦村(东酒厂向东三公里路北);平阴绿泽画院位于平阴县孔村镇李沟村。  

  陌生好心人,我们感谢您

  新年新衣收到30人次匿名捐款13000余元,最大一笔5000元

  献出一份爱,温暖乡村贫困儿童的冬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齐鲁志愿者2019年“新年新衣”项目启动后,受到众多爱心市民和单位的广泛响应和积极支持,目前活动已经为贫困儿童募集到近700件新衣和500余件围巾、棉帽。  

  在捐款列表中,共计有30人次匿名捐出了一万三千余元善款,其中最大的一笔匿名捐高达5000元。这些隐藏在茫茫人海中的好心人,虽然不知道你们姓谁名谁,但是你们的爱心我们已经收到,并且一定会转送到需要的孩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