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记者从烟台团市委获悉,为提高青少年对科普阅读的兴趣,培养青少年公益情怀及科学报国情怀,助力科技强国的建设,希望工程幕天同阅平安“优才杯”AI阅少年风采展在烟台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平安公益基金会、中国平安人寿、幕天公益主办,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烟台市委承办,烟台市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协办。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栖霞市杨础镇平安希望小学50名学生代表。

  “希望工程幕天同阅”是一项通过荐书、捐书、送书、读书等活动形式开展的公益项目。烟台市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各县市区团委和烟台芝罘中学、烟台十中、烟台御龙山学校、烟台国翠小学等22所中小学一同开展了“以给远方的朋友一封信”题目的征文活动和以援建农村学校图书角为主题的捐书活动。活动期间,共征集文章3000余篇,并评选出220篇优秀作品,共捐赠图书33570册。

  活动期间,共青团烟台市委将捐赠图书全部对接给江西吉安、重庆巫山、烟台栖霞、海阳、长岛共11所农村学校的图书角。来自栖霞市杨础镇平安希望小学的老师作为受捐助方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经过前期的筹备,来自烟台市区的15名中小学生,以“阅读改变人生”为主题,通过演讲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阅读成果。来自毓璜顶小学的王修泰同学带来了《我爱阅读》的分享,来自南通路小学的高千雯和鞠皓存同学带来了《阅读改变人生》和《快乐的旅行》的分享。活动的顺利举办还得到了来自烟台职业学院22位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志愿者通过参与公益活动,不断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