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晚,烟台地区普降小雪。31日,记者从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烟台公路迅速启动清雪防滑应急预案,各清雪防滑队分节点出动,开启“清雪设备梯次推进+人工扬沙防滑”的冲刺模式,大范围处置路面冰雪。

  据了解,降雪开始后,烟台公路清雪铲、清雪滚刷、平地机、装载机等清雪防滑机械设备分路段同步梯次推进,清雪防滑人员按照责任分工,重点在急弯陡坡、重要十字路口和事故多发路段等关键节点人工扬沙防滑,在此基础上,各巡查车辆不间断进行巡查,随时处置涉路事案、帮助受困群众并为养护作业保驾护航。

  “下午刚下雪时,我们的人员、设备、物资等就全部处于‘待命’的最佳状态,所储备清雪物资也可以保证随用随补。到了当天晚上,清雪防滑人员也全部按照预案安排进驻各公路站、所,时刻准备进入“战斗”模式。”市公路中心养护科科长李忠还告诉记者,此次清雪防滑共出动人员398人次,各类清雪设备201余台次,撒布防滑沙225余方,全力以赴保路通畅。

  据了解,经过连夜奋战,截至31日上午8时左右,烟台境内国省道路行车道积雪基本清理完毕,清雪防滑人员在岗位上继续待命,坚守在清雪防滑一线,为群众公路出行筑造安全路、畅通路、暖心路。

  市公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冰雪天气请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驾车请避开清雪施工车辆,出行时请根据路况,注意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