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窝子”烟台终于在2019年快结束时发威了!入冬以来欠下的雪,在一夜之间都还上了,烟台变成了白雪皑皑的世界。冷空气也是年底“冲业绩”,烟台12月30日、31日两天的气温大幅下降,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达-5℃,在室外稍加逗留就会冻得瑟瑟发抖。

  受冷空气影响,从30日上午开始,烟台部分地区开始飘雪花,到了下午雪势开始加大,用烟台话“风雪冒烟”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浓密的雪让大风一吹,就像浓烟一样翻滚着。这场雪,哪里下得最大呢?据烟台市气象局提供的统计数据(12月30日12:00—12月31日6:00),各县市区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1.9毫米,福山区0.9毫米,莱山区2.2毫米,牟平区2.2毫米,开发区0.4毫米,高新区1.1毫米,栖霞市0.2毫米,蓬莱市0.4毫米,最大降水为昆嵛山4.3毫米,长岛和龙口仅有微量降雪,招远、莱州、海阳、莱阳无降雪。到目前为止,2019年全烟台市累计降水420.6毫米,比常年同期少201.3毫米,比去年同期少232.3毫米。(具体见后表)

  此前,烟台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31日9时20分已宣布解除:目前,冷空气主体已经移出烟台市,偏北风,海上风力明显减弱。从元旦起,气温将回升,大家不用怕挨冻了。据烟台气象台30日提供的天气预报,12月31日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转晴,西到西南风,风力4到5级,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5℃;2020年1月1日白天到夜间:晴,南到西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3℃;1月2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北风3到4级转西北风,气温: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