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泰山医养中心“老人之家”餐厅,正在进行一场以重温家庭“琐事”为主题的包水饺比赛。参赛队员是来自三号休养楼的五位奶奶。

  老人们准备工作井井有条,洗手、戴口罩、戴帽子。一切准备就绪走到面案跟前笑呵呵地说:一定要注意卫生啊。

  “看我擀的饺子皮怎么样?”

  “你包的水饺还有花边,真好看”

  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大家一起动手拌馅、包饺子,一个个饺子虽然形态各异,但却心意满满。边聊边包,老人们还拉起了家常,聊起了心声,相互调侃着,说笑着。

  擀皮的手儿飞舞,将一个个面团擀成一张张厚薄一致的圆形饺子皮;包馅的手指轻挥,将一张张饺子皮包成一只只小巧玲珑的饺子。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一会儿功夫,一排排的饺子就这样诞生了。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餐厅内萦绕着欢声笑语……

  午饭时,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老人们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都赞不绝口。大家露出了满足的笑容,找到了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