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第一次通动车,一定要体验一把的。”12月30日凌晨六点钟,家住菏泽的韦安军在候车厅耐心等候,他乘坐的D746从厦门北至北京西,途径的菏泽和聊城,是他这次旅途的出发点和目的地,他也成为菏泽首开进京动卧列车的首批乘客之一。

  “以前也经常坐动车,但是这是家乡首开动车,所以我专门改签了车票,就是想体验一把。”韦安军说,自己工作单位在聊城,虽然车旅费都会报销,但是这次他要收藏车票,不报销了。

  6点27分,D746列车缓缓进站,绿色车身的动车平稳运行,不少乘客拍照纪念。

  据悉,此次开通的D746动卧列车,分别设有二等座,菏泽至北京西票价为96元; 一等卧菏泽至北京西票价234; 二等卧菏泽至北京西票价144 ;无座菏泽至北京西票价为96。

  同时,此次经由京九线济南局管段共7趟“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开通,分别为深圳至北京西D728/D727、北京西至井冈山D733次、北京至三明北D739/D740次、厦门北至北京西D746/D745次。聊城、菏泽去往北京、井冈山、深圳、厦门等城市的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新开动卧列车乘车环境较普速列车更为舒适,旅客乘坐体验将会更美好,鲁西地区也结束没有动车组列车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