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先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27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19年度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敏对2019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发布。

  宋敏在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市交通运输确定了“三个完工、三个新开工、四个前期和一个攻坚”重点项目。“三个完工”是全面完成济青高速改扩建、滨莱高速改扩建、G309青兰线改建工程。滨莱高速淄博段改扩建工程、济青高速淄博段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G309青兰线张店区天乙至周村区高淄路口段改建工程已交工验收。“三个新开工”是指开工建设沾沂高速淄博段、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S229沂邳线改建工程。“四个前期”即扎实推进城市轨道交通、济淄潍高速公路、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小清河复航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一个攻坚”是指继续实施全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一年来,完成路网提档升级工程234.9公里、自然村庄通达工程96.7公里、大中修工程769.7公里、危桥改造20座、客运站点建设1314个,基本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正在实施个别项目收尾工作。

  此外,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通车。S294张博辅线桓台后埠至博山焦庄段中修工程交工验收。G205山深线博兴桓台界至张店鲁泰大道及昌国西路至南外环段中修工程已完成5.5公里路面。G341胶海线沂源临朐界至沂源钢城界段中修工程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