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在齐鲁医院带孩子看病,着急忙慌的手机丢了!因手机内存储个人信息很重要,非常着急。您能帮忙找一下吗!”12月25日,济南历下公安巡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姜麒、辅警李有福在巡逻过程中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文化西路齐鲁医院报警人汲先生报警称手机遗落在门诊大厅椅子上,想调取监控寻找手机。

  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立即赶到齐鲁医院监控室查看视频监控,但因距离较远,视频监控无法看到具体捡拾人体貌特征。民警经与报警人交流得知,报警人发现手机丢失并回去找寻时,周边病友告诉他,其手机被一个带小孩的大妈捡走。可报警人反复拨打自己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民警姜麒用自己手机拨打报警人丢失手机,并经不断的反复拨打,最终电话得知接通。原来,捡拾手机的女子正带着老人在看病,刚从齐鲁医院到了省中医。于是,民警姜麒又立即赶到省中医找到捡拾手机的那名女子,帮报警人拿回遗失的手机。

  当民警把手机交到报警人汲先生手中时,汲先生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