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时间 534个微心愿被认领 奎文区微行大爱圆梦新年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12月24日,奎文区2019年微行大爱圆梦新年——“心愿直通车”少年儿童暖冬关爱行动心愿发放仪式在胜利东小学举行,534份热腾腾的礼物,经过工作人员认真的打包、分装,即将送到孩子们身边。

  为关心关爱弱势青少年工作群体,帮助奎文区小学阶段的弱势青少年实现个人心愿,解决其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奎文团区委、奎文区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度“微行大爱 圆梦新年”主题关爱行动,共同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新奎文贡献力量。

  今年的暖冬关爱行动与往年不同,主要是两个开创和一个改变:第一个开创是,首次利用奎文区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数据库信息,为小学阶段534名资助对象实现心愿,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和公信度;第二个开创是,首次开辟集体认领通道,激发社会爱心团体的参与热情,集体认领心愿达310个;一个改变是心愿发布和发放方式的改变,更加注重受助学生的权益保护,不公开学生姓名、家庭情况,不与受助对象见面,更好地保护孩子们的个人信息和心理感受。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下,线上认领活动自12月2日启动,至12月6日全部认领完毕,只用了4天时间。

  在发放仪式现场,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奎文区公安分局、奎文区税务局、奎文区人民检察院、广文街道、北海路街道、马记兔子头特色酒店、奎文区向善社工、潍坊吉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区政协工青妇活动组、北苑街道金都社区、梨园街道西英社区、天佑德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山东诺正检测有限公司、奎文区樱园幼儿园、樱桃园附设幼儿园、潍州湖小学家委会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放心愿物资。同时,并为爱心集体代表颁发证书!

  据悉,从2015年1月到现在,为奎文孩子圆梦的“微心愿”行动已经走过了快6个年头,这是一个由奎文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共同发起的小事,给家境贫困的小朋友买一套想要的书、一个渴望已久的画板、一双御寒的冬鞋,小小的微心愿,所费不多,微不足道,但坚持了6年,心愿的数量也由100、200,300,到了500多,覆盖的学校从2所,10所,到近30所,据统计累计已撬动近26万的物资。 

  给予是最好的沟通,圆梦者在付出心意的同时,一定可以把自己积极向上的信心和勇气传递给孩子们,面对生活的困境和挫折,因为他们并不孤单,我们都在他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