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进入冬至节气,冷空气势力偏弱,全国大多数地方都以比常年同期稍偏暖的天气开启“一九”,雾和霾在冷空气间歇期趁虚而入,新一周的济南在雾霾中开启了。预计23日,济南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会逐渐转好,25日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才将逐渐消散。

  除了空气质量状况转好外,小伙伴们期盼的雪也要登场了。济南市气象台预计,25日早上,济南将普降小雨,在傍晚前后转为雨夹雪。没想到鼠年之前还能看到雪花飘飘洒洒的场景,想必大家的心情应该也是分外激动呀。此次降水过程将在26日早上结束,大家根据气温变化要做好保暖工作哦。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2月23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来看,23日夜间到24日晴转多云,24日清晨前后有轻雾,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

  25日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南风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

  26日阴转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

  27~28日晴转阴,南风3~4级,最高气温9℃左右。

  29~30日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气温下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