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组织山东片区项目开展了“暖冬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一线工人和环卫工人等发放500套防寒手套、耳罩、棉帽的“暖心三件套”。

  12月22日早晨5点,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呼呼大睡时,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的5名志愿者们早早地起床,为工人们开始准备惊喜——熬制姜汤,让工人们祛寒保暖。此外,志愿者将还采购的护脸头套、护膝和护手霜等保暖物品进行装袋分类,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当日6点30分,志愿者们迎着第一批准备上班的工人送上防寒物品,并说道:“各位师傅,最近天气寒冷,项目部买了些防寒物品,你们辛苦了!”“我老家是南方的,来青岛还是第一次,冬天这边的温度比我们低不少,而且青岛的风真是大,平常也不舍得买这些,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一位叫王元泉的工人感谢说。

  王元泉身旁的工友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通过视频向家人“炫耀”他的冬日暖心礼物:“媳妇儿,你看,二十五局领导给我们发放的保暖,这下你不用担心我了,哈哈哈。”寒冷的冬季因工人们笑容变得暖意浓浓。

  位于城阳区的青岛地铁1号线项目部的同事们积极响应公司的号召,积极组织开展为“岛城公交车站板凳加坐垫”活动,在坐垫上面盖上一层防水塑料膜,防止坐垫被打湿。除了为公交站牌加坐垫外,该公司还将站牌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并用随身携带的抹布将公交站牌擦拭干净,“铁建小五”青年们穿梭在清晨的街巷。

  在临沂市的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中,7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在夜色、寒风中劳动的环卫工人送去了热腾腾的豆浆、面包和防寒手套。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城市一角。

  据了解,自开展“暖冬”活动以来,青岛地铁四号线13工区、青岛金色蓝庭项目、济宁快速路项目、潍坊港疏港铁路项目、济南章丘三涧溪安置房项目等山东片区项目积极参与,受到了一线工人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