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下午5时许,济南历下公安解放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在解放桥路西公交站牌处捡到花色钱包一个。民警迅速出警赶到报警现场 ,一名男子朝民警走了过来,焦急地对民警说:“警察同志,刚才在等公交车,看到站牌下边有个花色的东西,走进了才发现是钱包,里面有二百元现 金,最主要是里面有多证件,还有一个U盘,失主找不到一定很着急,请你们帮忙寻找失主。”民警让好心人留个联系方式,他却说:“不用不用,这是 我应该做的”。

  原来,市民王先生在站牌等公交车时,发现地上有个花色的东西,拾起来一看是钱包,里边有许多证件,便赶紧报警寻求帮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 ,一路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进行查找,寻找有价值的线索,另一路民警通过钱包里的证件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失主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与 失主取得联系。最终,民警通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失主儿子的电话,这才联系到失主。

  而接到民警的电话时,失主张先生还没发现自己钱包丢失。当晚7点半,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了解放路派出所。他告诉民警,钱包里虽然现金不多, 但有里边有许多证件,最主要的是U盘里边有大量的客户资料,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手捧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先生激动不已,一再对民警和捡拾钱包的市民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