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起床,拉开窗帘的那一刻,我还以为自己瞎了。”9日一早,不少市民在看到济南雾气蒙蒙的情况后都纷纷有感而发,仿佛置身于仙境。

  受静稳天气影响,济南连续几天出现了大雾天气,济南市气象台9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雾霾依旧,不过持续不了多久,雾霾天的克星“冷空气”就要来救场啦,10日起雾和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11日空气逐渐转好。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9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来看,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雾转晴,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2℃,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济阳区、商河县6℃,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森林火险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0日夜间到11日晴,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12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13~14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12℃左右。

  15~16日多云转小雨,北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