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照护需求等级评估项目,对全市15134名60周岁以上失能失智困难老年人进行评估服务;养老机构消防能力提升项目,彻底改变传统保姆式的现场检查管理模式,设一个信息管理平台、八大系统,覆盖全市10个区(市)238家养老机构……

  为更好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提高老年人安全幸福指数,12月9日下午,青岛市民政局举办“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邀请青岛市人大、青岛市直机关代表,青岛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社区群众等40名社会各界代表,对青岛市民政局承办完成的照护需求等级评估项目和养老机构消防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两件市办实事进行评议。

  青岛市民政局就两件市办实事完成情况,向代表们进行了全面、系统、详细介绍。其中,老年人照护需求等级评估项目,对全市15134名60周岁以上失能失智困难老年人进行评估服务,准确掌握失能失智困难老年人群体的身体能力、日常照护、居住状况等情况,建立完整的老年人评估信息数据库、照护需求等级评估标准和流程,为精准化、精细化开展养老服务提供客观依据、打下良好基础。

  养老机构消防能力提升项目,设一个信息管理平台、八大系统,覆盖全市10个区(市)238家养老机构,总面积114.07万平方米,彻底改变了传统保姆式的现场检查管理模式,提升了对火灾要素的监控能力和对火灾险情的预警能力,促进了养老机构消防意识的建立和消防制度的完善,形成了养老机构消防智慧防控、智慧监督、智慧管理的新局面,火灾防控水平显著提高。

  代表们还实地观摩查看了青岛市市北区福山老年公寓和青岛福彩养老院的青岛市办实事项目,对两件青岛市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2020年青岛市办实事征集筛选及民政其他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