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潍坊首期ASFC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考核工作在潍坊市举行。现场,来自中国石化管道潍坊输油处和传媒机构的20余名航模学员参加本次考核。经过两轮考核,参与考核的学员按照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最新修订的《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技术等级实施办法》通过了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X类初级等级考核,成功持证“上岗”。

  初级无人驾驶航空器执照考核内容分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技术等级理论考核和飞行测试飞行动作考核,包括起飞悬停、四位悬停、水平位移。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 (AERO SPORTS FEDERATlON OF CHINA),于1964年成立,简称中国航协(ASFC),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群众组织,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下属机关单位,负责管理全国航空体育运动项目,是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航空联合会及相应国际航联活动以及组织全国性的体育竞赛的唯一合法组织。

  山东省考核工作由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负责,主要包括航空运动与技术的普及、推广和竞赛组织,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考核认定单位,负责7公斤以下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培训与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