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桓台交警大队查获一辆悬挂鲁C596**小型面包车,其涉嫌使用其它车辆号牌,民警在进一步核实后发现还是一辆涉嫌盗抢车辆。

  12月4日下午,桓台交警大队新城中队在高淄路新宇路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15时10分左右,缉查布控系统报警,一辆车牌号为鲁C596**的小型汽车逾期未审验,执勤民警立即部署准备拦截,就在距离检查点200米处,车牌为鲁C596**小型面包车突然掉头逆向逃窜。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民警未对其进行追辑。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该车辆为一辆吉利牌小型轿车,而现场发现的车辆是一辆五菱牌面包车,该车有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嫌疑。

  民警将该车辆布控,对该车辆进行轨迹研判,12月5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该车辆出现在新城镇新宇化肥厂附近,由北向南行驶,民警迅速出动,准备对该车辆进行查扣。

  当时正值中午高峰时期,该车辆驾驶人一直在乡镇村居内小道穿行,避开了大部分卡口监控,给民警的执法带来困难。此时民警顾不上午饭也顾不上休息,加班加点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分析,并对监控逐一摸查。功夫不负有心人,11时40分左右,该车辆出现在高淄路寿济路红绿灯路口南向北左转车道,民警立即通过视频侦查,锁定嫌疑车辆位置,并通过对讲机将车辆踪迹报送给路面执勤人员,新城中队民警迅速赶到车辆所在位置,此时嫌疑人已离开现场。

  经现场对该车辆大架识别号进行比对,发现该车辆真实号牌为鲁C3D1**,民警联系到了原车主,据了解该车辆已于2009年12月左右在张店区傅家镇被盗窃。

  获取该信息后,中队民警、辅警兵分两路,一边对涉事车辆进行看守,一边根据监控拍摄到的画面,在沿线商铺查找线索。经过研判人员比对前期车辆卡口照片,分析驾驶员面部和着装特征,执勤民警在现场发现一名在附近徘徊的男子形迹可疑,样貌穿着与研判人员发来的照片相似度较高,经现场询问,在研判人员发来的照片证据面前,该男子承认自己为该套牌车驾驶员。目前,民警正对该车辆的来历,违法行为作进一步的询问调查。而该涉案车辆也已被依法进行查扣,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