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假装帮忙网上贷款,趁机转入自己账户!两男子结伙盗窃贷款人钱财

  如果您找中介办理网上贷款,那可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支付密码。12月5日,记者从济南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获悉:日前,民警就破获一起盗窃案件。两名男子先以帮人网上贷款为名,借机获取对方的手机和密码,再偷偷将所贷钱款或手机账户内的钱财转入自己腰包,删除相关记录后又找借口逃之夭夭。

  2019年11月30日晚9时许,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娄先生报警:自己在济南一宾馆找两名男子帮忙网上贷款。谁想,两人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他手机内的3800元盗刷,随后不知去向。

  “我们接警后立即与被害人一起回到那家宾馆,发现嫌疑人王某、姜某已驾车离去,并于当晚11时入住于章丘刁镇某宾馆。”12月5日上午,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曲京程告诉记者。随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章丘刁镇,并在12月1日凌晨将涉嫌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姜某抓获。而此时,距离受害人娄先生报警刚刚过去了不到5小时。

  民警审查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姜某两人系同学,又是烟台老乡。

  “起初,他们是帮人在网上办理信用贷款,但后来就生了歪念。”12月5日上午,民警曲京程介绍:两人与客户见面后,就会以办理网上贷款为名获取客户的手机、支付密码等,然后利用客户手机及其关联的银行卡、信用卡等,在网上下载各类的贷款APP,并在APP中以客户本人的名义申请信用贷款。若贷款成功,一人会转移受害人的注意力,另一人则通过操作受害人的手机将审批下来的贷款偷偷转至自己手机账户内,“转账成功后,他们会删除相关记录并告知受害人没有贷款成功,再将手机返还给被害人、找借口逃之夭夭”。

  谁想,11月30日晚,王某、姜某欲对受害人娄先生故伎重施。可因种种原因,两人没能用娄先生的手机网上贷款成功,不甘心的他们又另生一计:谎称娄先生若想贷款成功,需要他先偿还自己信用卡的一部分欠款才行。对此,娄先生信以为真,打电话让家人往自己的信用卡里汇入了4000元钱。

  随后,王某、姜某又用娄先生的手机假装在网上申请贷款,实则将4000元钱中的3800元转入自己的手机账户内。得手后,两人又找借口迅速开溜。

  目前,王某、姜某因涉嫌盗窃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