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午休时趁同事睡着之际,用同事指纹解开手机给自己转账7000多元偿还信用卡,日前被即墨警方刑拘。

  11月14日11时许,刘某正在饭店工作时,突然发现手机某支付软件里莫名奇妙多出7200元的欠款,翻看之前账单,发现自11月6日起有人利用自己手机支付软件向昵称为“原来如此”的账户上分四次转账7200元。据刘某回忆,她本人并没有该消费,怀疑支付软件被盗用,立即到通济派出所报案。

  通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调取了刘某的交易记录,经调查确认账户的使用人为张某浩(男,20岁,济宁市嘉祥县人),听到张某浩这个名字,刘某很吃惊,她告诉民警,张某浩曾是单位同事。随后民警经过摸排追踪,成功在济南将张某浩抓获。

  通过审讯,张某浩供述了与刘某工作期间趁其午休时用指纹将其手机解锁,并分四次向自己转账7200元用于偿还信用卡,同时,其还供述曾在饭店工作期间盗窃另一名同事八百元现金的违法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浩因涉嫌盗窃罪被即墨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