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早晨,有读者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在青岛市即墨区文峰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一名骑自行车的学生受伤。该读者称,文峰路北侧非机动车道施工缓慢,早晚高峰有许多非机动车辆在机动车道行驶,造成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施工部门回应称,文峰路(烟青路至埠惜路)非机动车道将在春节前施工完毕。

  4日早晨7点左右,在即墨区文峰路上发生一起自行车与机动车剐蹭事故,一名骑自行车上学的学生和一辆白色汽车发生交通事故。从读者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自行车倒在汽车的前方,路面上坐着一名穿校服的学生,学生的一只鞋子脱落在地。“这个路段因为修路自行车只能在机动车道行驶,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市民张女士说,她每天接送孩子都要经过文峰路,因为道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还在施工中,许多非机动车经常在机动车道行驶,过往司机总是小心避让,唯恐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是人行道能早点修好,这起事故可能也就不会发生。”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道路主路面已经通车,但是非机动车道正在进行施工,并且路边用围挡阻隔,从东往西方向途经施工区域的非机动车辆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和机动车争道强行的情况时常发生,存在很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已经修了好几个月了,但是至今还没有修好,也太拖拉了。”一名路人抱怨说,他骑电动车过施工路段时总是小心翼翼,因为无路可走只好将电动车骑到机动车道上行驶,遇到高峰期车流量大时非常危险。

  记者从文峰路非机动车道施工单位了解到,目前,道路北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正在进行电力管道铺设,预计文峰路(烟青路至埠惜路)非机动车道春节前施工完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宋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