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邀您建言!《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记者 王楚齐 廖亮)记者从山东人大官方网站获悉,《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已经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初次审议。根据《山东省地方立法条例》规定,现将《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全文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司法厅厅长解维俊表示,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在市场经济活动中所涉及的体制机制性因素和条件。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公平竞争、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制定一部专门规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地方性法规,从基础制度层面为各类所有制经济在山东省繁荣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全文在山东人大官方门户网站(http://www.sdrd.gov.cn/)进行公示,社会各界人士可以直接将意见和建议发送至fagongwei@126.com,也可以寄送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济南市历下区院前街1号,邮编:250011),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字样。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