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优莱美整形美容医院人去楼空,大门被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摄

  花4万多元办了张消费返利卡,手术还没做,美容医院竟然人去楼空。今年11月份,在济南工作的吴丽(化名)经朋友介绍,济南优莱美整形美容医院办理的储值卡充值了4万多元,预约明年1月在该医院做手术。然而不久前,她突然发现医院员工频繁辞职,提出想退款,医院负责人却不出面处理。让她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12月2日,医院竟然人去楼空。

  发现异常后

  想退钱却无人处理

  今年7月份,在济南工作的吴丽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济南优莱美整形美容医院推出的“消费返利”卡,“就是消费可返现80%,两年之内每三个月返现一次,一次返手术费的10%。”

  据吴丽介绍,她第一次先充了1.5万元,双方签了合同,几天后,她顺利做完了整形手术。今年11月份,她果真收到了医院的第一期返现,1500元。

  尝到甜头后,11月10日左右,吴丽再次充值43180元,打算用来做抽脂和打美容针,并和美容院签了合同,仍返利80%。“预约的2020年春节前做手术。”吴丽称,12月初,负责充值储值卡的经理告诉她已离职十来天了,该经理还表示,医院已经没有在职的医生了,让其亲自到美容院询问一下情况。

  吴丽随即联系美容院的主管要求退钱,但美容医院一直拖着,直到人去楼空。

  介绍了俩客户

  返利一分没拿到

  与吴丽有着类似遭遇的还有家住聊城的张美(化名),今年5月份,开美容店的张美经朋友了解到济南优莱美整形美容医院招代理,代理负责介绍顾客,如果顾客消费了,代理可以拿到40%的手术费。张美称,她先后拉了两位顾客到这里做手术。

  “花了4万元左右,我应该拿1.6万元左右的返利,结果医院直到现在也没有给。”张美表示,为了拿到返利,她先后5次来到济南,都无疾而终。

  解除租赁合同

  物业锁上大门

  12月3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该美容院,发现大门已经被锁上,门上张贴着落款为山东洁尔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则公告,内容为:“房屋业主已与济南优莱美整形美容医院解除并终止租赁合同!与济南优莱美整形美容医院有债权债务及任何经济纠纷的单位及个人及时与此医院负责及相关人员联系。”

  据此前在优莱美工作的王丽(化名)介绍,“优莱美已经拖欠我2个月的工资了,现在医院负责人已经联系不上。”2018年11月份,她来到优莱美整形美容医院工作,入职时医院并未与她签订劳动合同,更没有五险,直到今年5月份,她才跟医院签订了每三个月一签的劳动合同,然而她发现每个月光扣五险,但社保卡里的金额却是0。

  王丽说,也就是从5月份开始,医院每回发工资就会拖欠,起初是几天、十几天,再到一个月,到最后直接不发了。“我9月份工资发了一部分,10月和11月工资一直没发。”王丽说,无奈之下,她和同事找到了优莱美医院领导,11月27日晚,领导与她们签订了协议,“答应11月30日前结清工资,而且还给两个月的工资作为补偿,结果到现在也没兑现承诺,而且优莱美医院的领导已经联系不上。”

  年初曾动产抵押

  还涉民间借贷纠纷案

  针对上述情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多次联系济南优莱美整形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但一直无法取得联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查询到,济南优莱美整形美容医院股东发起人存在多次变更记录,而且在今年1月28日优莱美还存在动产抵押。

  此外,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今年10月21日由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济南优莱美整形美容医院系被告人之一,原告于2019年10月8日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告在银行、信用社或其他单位的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最终法院判决立即开始执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