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盯上学生的生活费,广东珠海一男子竟跨越两千公里来济南校园盗窃

  一次偶然的机会,广东珠海一男子在网上看到一条济南警方破获校园盗窃案的新闻,令人意外的是,他竟然产生了远赴济南“千里行窃”的想法。于是,他收拾起行囊,跨越2000公里来到济南…

  10月28日,济南市公安局南部山区分局接到辖区某中学报警,称该校有部分教室被人扒窃,许多学生留在书包里的生活费等被洗劫一空。

  民警查看监控发现,窃贼于28日凌晨潜入校园,使用塑料袋套头伪装,爬窗进入教室,对教室内学生书包进行地毯式洗劫,累计扒窃教室5间,盗窃现金两万余元,涉及学生70余名。

  查明现场情况后,南山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抽调侦查大队、仲宫派出所骨干成立“10·28入室盗窃案”专案组。通过对大量视频监控进行分析比对,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对其潜逃路线展开追踪。没想到这一追,竟然追到了2000公里以外的珠海!

  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期间他们先后远赴淄博、衡阳、广州等地开展追踪调查,累计查看监控录像1000余小时,行程4000余公里,终于在广东珠海将嫌疑人廖某(男,49岁,广西来宾市人,初中文化,常年在珠海打工)抓获。

  据廖某交代,今年10月份,他发现身上没钱了,于是想起了之前曾经看到一条济南警方破获校园盗窃案的新闻,感觉自己远在珠海,应该不会被抓获。于是辗转乘车来到济南南部山区某中学,疯狂实施盗窃,得手后迅速返回珠海。令廖某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三个星期,济南警方千里追击将其抓获。

  记者从济南南山警方了解到,盗窃嫌疑人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