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吊车在输电线路下违章作业,烟台供电公司紧急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施工时一定按照安全警示牌上的要求进行施工,与输电线路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11月25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防外破巡视人员在巡视220千伏牟竹线时,发现一吊车在输电线路下违章作业,经过及时劝阻和教育,成功消除了一起22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隐患。

  当天,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防外破巡视人员在巡视220千伏牟竹线#144-#145外破易发区段时发现,有一吊车正在线下吊装施工,安全距离不满足安全要求,极易发生线路跳闸。巡视人员立即上前指出并制止其违章作业,并对现场负责人、司机进行安全教育,为了确保施工正常进行,输电运维人员现场进行安全监护,配合吊车司机完成吊装工作,成功避免一起22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隐患。

  为了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烟台供电公司加强防外破管理,针对市政工程项目多、施工面广等情况,组织运维人员积极深入施工现场,按计划、分区域、分地段开展防外力破坏宣传,加强对各个工程建设现场的督导检查,定期巡视供电设备,及时规避消除安全隐患。在施工现场设立安全警示牌,向大型挖掘机施工单位发放防外力宣传卡,在地下电缆走廊的正上方隔埋设电缆标识桩,提醒施工单位注意。对发现施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发放安全隐患通知书,向施工人员详细介绍工程建设涉及的高压输电线路区域以及施工作业中常见的危险点,签署施工安全责任协议,确保电力设施安全。防外破巡视小组每天对动态掌握的100余处外破隐患点进行不间断、交叉巡视,充分利用可视化监拍装置,加强县公司属地化协同管理,实现市县公司联动,构建防外破“半小时圈”,即确保从发现隐患到处置隐患在“半小时”内完成。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在输电线路保护区附近的建筑工地、施工渣土和道路施工现场等场所进行重点宣传,提高作业人员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自觉性,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气氛。

  来源:烟台市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