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22日结束的第一届山东省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上,齐鲁石化消防支队6名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整体发挥,力压各路强劲竞争对手,在全省2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累计收获集体和个人奖项13个,刘森获得最具含金量的个人全能冠军,在支队的参赛历史上取得重大突破,无可争议的确立了在省内危化救援领域的龙头地位。

  11月19日大赛正式开幕,来自全省的156名专业危险化学品应急抢险队员参加竞赛,参赛队伍多,竞争压力大,竞赛规模和对手实力超过以往省级竞赛,代表了当前全省、甚至全国危化品抢险救援的最高水平。

  竞赛的首个项目理论考试,齐鲁消防参赛选手就以接近满分的成绩独占鳌头,高开稳走。比赛中,全队斗志旺盛,拼劲十足,每一个项目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用整体的稳定发挥不断向冠军目标迈进。赛场形势瞬息万变,每当遇到比赛波折或个别队员发挥失常时,支队领导和教练组及时研究对策,做出调整,指导队员放松心态,不过分在意“一城一池”之得失,顶住压力,保持节奏,正常发挥,保证成绩。

  特别是在危险化学品槽车堵漏项目中,针对前期在该场地比赛队伍全部失利、各队纷纷置疑场地器材、竞赛组委会承受极大压力的情况下,全队放松心态,密切配合,凭借专业的操作、娴熟的技术一举堵漏成功,打破了赛场“魔咒”,回复了质疑,平息了争议,组委会和现场裁判的一致点赞。

  在全体教练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完成各个比赛项目,始终占据领先位置,牢牢把握赛场主动权,表现出过硬的整体实力,展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树立了良好形象作风。

  经过持续5天的竞赛,齐鲁消防成绩斐然,不但团体总分第一,而且在多个项目实现突破。集体项目化工装置初期火灾扑救、危险化学品槽车堵漏分别获得一等奖,工艺管线带压堵漏获得三等奖。个人项目带压快速堵漏一等奖李华善、三等奖刘森,单兵抢险救援二等奖许杰、三等奖韩勇,综合体能三等奖李华善,个人全能一等奖刘森、二等奖许杰、三等奖于加杰、韩勇,累计收获奖项13个,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