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乘出租到站突称有病到了医院又拒付检查费 一男子疑似称病逃费

  一男子乘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车费还没付却突然称自己不舒服有心脏病,让的哥打120。120医生将男子接到医院检查无恙后,要求其交纳费用,男子竟然趁机开溜。由于该男子乘出租车时也没有付车费,有人推测其可能以称病为由疑似逃费。

  11月25日上午,的哥陈师傅在济南市黄冈路北头遇到一名男子要去黄冈路南头。可到了目的地后,陈师傅要男子支付车费时,男子突然躺在座位上,称自己犯了心脏病。陈师傅一看这个情况,立即拨打了120。120救护车来到后,陈师傅也没有再向该男子索要车费。

  随后,120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到省立三院急救室。据省立三院的120医生介绍:他们为男子开辟绿色通道,为其输上氧、用上监护仪,又测血压、做心电图,一系列检查下来却发现男子没有什么大碍。

  见男子无碍,120救护车的工作人员让男子先交纳一下急救车的费用,男子却一声不吭。当急诊室的医生又让该男子交纳检查费时,男子却从床上起来转身就想走,被工作人员拦下。随后,男子竟借着到医院外吸烟的机会扭头就走。

  由于该男子之前未付车费的举动,有人推测,男子疑似以称病为由逃费。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6月,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曾处理过一名以突发心脏病为由吃霸王餐、逃饭费的男子。该男子刘某曾多次在历下区某饭店就餐后不付账,并谎称自己胸闷,让饭店店员帮其拨打120将其带离现场,以此逃避饭费。而120医生检查发现男子无恙,并要求其支付120相关费用时,男子也是拒不支付。最后,刘某被历下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