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上赌博上瘾欠下巨债,高校招生职工诈骗学生100余万学杂费

  高校招生员工利用职务之便,谎称提前缴纳学费可以优惠,且能够提供学历升级,男子诈骗70多名学生和家长100多万元。日前,李沧公安分局九水路派出所侦破一起职高在职员工诈骗案,于某网上赌博欠下巨债,就想出歪点子骗钱还债。

  2018年9月10日,李沧分局九水路派出所接到女青年薛某报警,称被学院内负责招生工作的于某骗取近3万元。民警了解到,35岁的于某来自威海,大学学历,已经是某高校招生办多年的教职员工,老师和同学对他也是信任有加。2018年8月,正直暑假末开学初,是学校收取住宿费、学杂费的时期,在这期间薛某接到了于某电话,说只要提前缴纳费用就可以获得学校的优惠政策,并且可以按照喜好选择床位,将来还可以得到学历升级的特殊待遇。薛某喜出望外,在没有核实事情的真假的情况下,便匆匆将近3万元钱转给了于某。2019年9月初,薛某入校后,被通知需要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费用,薛某去找到校方理论才发现上当受骗,这时再联系于某,但他早已逃之夭夭。

  案发后的几天里,九水路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报警,被骗人数达到了几十人,被指控的骗子均为于某。办案民警迅速将案情上报,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九水路派出所开始了对于某的抓捕。民警获取了多处于某可能出现的地址,奈何狡兔多窟,不光没有露面,连手机号、微信也已全部更换,像人间蒸发一样音讯全无。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于某的追查,终于在案发一年后,通过技侦手段民警获取到一个疑似于某使用的手机号,手机号为济南号码,在之前的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于某曾在济南上学、居住过,所以民警猜想于某现正躲藏在济南市,在对手机号码进行分析后,锁定了济南市槐荫区的一处公寓,2019年10月14日,一行四人的抓捕小组直奔泉城。

  到达济南后,民警乔装打扮,24小时轮班值守,终于在蹲守两天两夜后,将逃匿躲藏一年不与家中联系的于某抓获。

  经审讯,于某如实供述了网上赌博上瘾欠下巨债,骗钱还债的犯罪事实。“唉,我来自威海农村,本想着考出农门就可以顺利发家致富,但现实就是现实,我的学历和能力根本就实现不了自己无尽的欲望,于是才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目前,于某已经被李沧警方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逄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