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交通危险防范能力。10月30日上午,聊城高速交警走进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幼儿道路交通安全、我会过马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课,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聊城高速交警收集了安全步行、安全乘车等方面的视频、图片制作成了生动有趣的漫画课件,进行讲解,告诉孩子们关于人行道、斑马线、红绿灯等常见的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多媒体教学方式,精心设计了多项体验活动,教孩子们学习交通警察信号手势操、识别交通信号标识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小朋友们展开问答式互动,教育孩子们从小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良好习惯。

  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幼儿园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聊城高速交警与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签订安全知识进校园战略合作协议。今后,聊城高速交警会定期走进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安全知识课。此次“交警走进幼儿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了解了行路时的交通规则,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更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保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李晓辉段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