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湖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开展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货车、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抛洒、滴漏、冒黑烟、闯禁区、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进行集中治理。

  治理期间,执勤民辅警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执勤查纠点,对发现的渣土运输车、大型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抛撒、滴漏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予以严厉处罚。特别是针对夜间甚至凌晨以后,渣土运输车、重型货车交通违法易发的时段,大队采取了全天巡查工作机制,白天和夜间巡查无缝对接,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

  大队还强化了路面宣传和运输企业源头管控的宣传力度,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曝光运输单位以及货车超限超载、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抛撒、滴漏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组织民辅警深入建设施工工地、货运公司、企业等渣土车、货车运输车辆集中的地方,宣传具体交通管理规定,发放宣传资料,给货运车辆所有人和货车驾驶人提前打好“预防针”,确保车辆无污染上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培 通讯员 鲍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