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泉马比赛期间济南经十路有15.4公里禁止东西向通行,出行看这

  恒丰银行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时道路管制示意图。

  11月2日,恒丰银行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就要正式拉开帷幕。10月28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济南公交公司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对赛事期间部分道路的分时段交通管制具体时段、绕行线路、公交调整方案、免费摆渡公交线路等予以发布。

  济南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孙小鹏介绍,赛道途经13条主干道,共计通过121个路口,其中包括横跨15公里左右的经十路(纬十二路至凤凰路),比赛时间持续近10小时。跨度大,时间长,对济南市区的交通影响不容小觑。比赛期间济南交警将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措施。11月2日5时至15时,比赛路线涉及道路双向禁止各种车辆(含非机动车)通行。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出行,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马拉松赛事正常运行的同时,将根据赛事进程分时段实施交通管制。

  “分时段管控的终极目的是管控路线时间刚好满足赛事需要,根据赛事进程第一时间解除管控。”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王兴书参与了交通组织方案的制定,据其介绍,方案的制定就是在确保赛事与保障民生之间寻找最佳的平衡点,根据赛事组委会提供的根据赛事要求经过每个路口的最晚时间,留出撤出赛事设施时间,然后综合考虑可能出现的所有状况再给出一个管控时间段。

  此次泉城马拉松赛事期间,经十路有15.4公里的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比赛期间禁止东西方向通行。为方便市民南北向通行,赛事期间在经十路保留了四个南北向通道。

  此外,为应对突发情况,交警部门提前制定多套应急预案,并在泉城路东口、趵突泉南路泺源大街路口、杆石桥路口、经七纬一路口、经十山师东路口设置5处应急通道。在运动员抵达前,这些应急通道可临时开启,用于急救车、特种车等应急车辆通行。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遇有婚丧嫁娶等特殊情况的可以选择绕行路线,也可拨打122或济南交警监督服务电话66666122向济南交警进行咨询,交警部门会给予市民最大限度的帮助。

  发布会上,济南交警还发布了赛事期间的绕行方案,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提前规划出行线路,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绕行线路规划绕行方案,以免耽误时间。

  比赛期间,济南交警将联合驻济媒体实时播报路况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管制路段封闭、开放情况。

  交通管制措施

  ◎11月2日5时至15时

  比赛路线涉及道路双向禁止各种车辆(含非机动车)通行

  ◎11月1日12时至比赛结束

  比赛路线及周边道路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

  ◎11月1日22时至11月2日15时

  大明湖路(按察司街路口至黑虎泉北路路口)禁止车辆(含非机动车)通行、停放

  ◎11月2日3时至10时

  大明湖路(趵突泉北路路口以东)、县西巷、县东巷为运动员安检、候场区域,除持有比赛专用证件的车辆、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含非机动车)通行、停放,禁止行人通行、停留

  可选绕行路线

  ◎交通管制期间,针对东西方向通行

  建议提前绕行二环南高架路、北园高架路、旅游路、经一路、明湖西路、明湖北路、明湖东路、花园路、文化东路、文化西路、和平路、解放东路、工业北路等道路

  ◎针对南北方向通行

  建议提前绕行二环南高架路、北园高架路、旅游路、经一路、明湖西路、预留的四条南北通道、二环东高架路、顺河高架路、二环西高架路、凤鸣路等道路

  经十路保留四个南北向通道

  孙小鹏介绍,为方便市民南北向通行,赛事期间在经十路保留了四个南北向通道,分别是经十路纬十二路口、经十路玉函立交桥下、经十路燕山立交桥下、经十路浆水泉立交桥下。同时,为缓解分流道路文化西路的交通压力,在11月2日5时至11时,文化西路趵突泉南路路口至青年西路路口允许机动车双向通行

  这些下桥口分时段关闭

  ◎11月2日5时至11时

  顺河高架路北向南方向经四路、经十路下桥口,顺河高架路南向北方向经七路下桥口关闭

  ◎11月2日5时至11时

  二环东高架路经十路西向下桥口关闭

  ◎11月2日5时至15时

  二环东高架路经十路东向下桥口关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