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天高气爽,瓜果飘香。为丰富课外文化活动,拓展学生思维,近日,山师附小2019级5班雏鹰小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再次起航,发起主题为“感受金秋,收获自然”的小队活动。

  活动当天,师生们兴高采烈,如约而至,开始了愉快的收获之旅。贺同祺的妈妈张英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特约讲解员,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农耕的历史,农作物的种类以及农民伯伯种植作物的工序,农作物由播种、生根发芽、开枝散叶直到丰收的过程,并将理论同现场实践相结合,邀请农场资深种植专家“现身说法”,根据亲身体验讲述和演示农耕劳作的艰辛,让同学们体会到农民伯伯辛勤劳动之不易,更加珍惜美好生活,珍惜盘中三餐。

  随后同学们走进大棚,穿行在翠绿的枝叶、五颜六色的瓜果蔬菜和芬芳扑鼻的果香间,摘柿子、拔萝卜、掐黄瓜、掰茄子……这里的一切都让师生们兴奋不已。大家一边采摘瓜果一边快乐嬉戏,相互交流,尽享收获的乐趣,充分感受清新的田园气息,体验劳作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一时间大家忙得满头大汗,手中的袋子虽已装满,仍然意犹未尽。特别是丰盛的收获最终变成佳肴入口,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让书本上的知识得到延伸,师生们与大自然和田园生活有了一次亲密接触,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收获的喜悦,汲取了更多的课外知识。同时,更促进了家长与师生间的交流,拉进了学校同家园的距离,给同学们留下了童年收获满满的金色回忆。

  (通讯员 张悦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