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维护金融债权稳定,化解金融机构不良信贷风险,不断优化全县金融发展环境,10月21日凌晨,巨野法院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3个执行团队,6辆警车奔赴镇区,不到6个小时,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

  10月21日5时30分,巨野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组成三个执行团队,分乘6辆警车,奔赴镇区查找前期集中摸排出来的涉金融、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为确保执行成效,巨野法院实现了强制执行现场的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管理。

  家住巨野县的被执行人张某,作为担保人,因主贷到银行贷款,合同早已到期,银行多次打电话催要,拒不还钱,还常常外出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去抓捕均不在家中。根据担保法规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担保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承担责任。然而在干警执行的过程中,因法律观念薄弱,张某的家属拦着车阻止法院干警执行,经劝说后,最终将被执行人带走。

  截止到21日11时,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通过本次执行专项活动,有效打击了规避法律和抗拒执行的不良社会风气,有效的维护了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