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10月20日晚,“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颁奖典礼在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广场举行,山东教育卫视全程直播。颁奖典礼上,山东学子共同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唱响逐梦复兴的新时代青春之歌,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在《我的祖国》的雄壮歌声中,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整场典礼分为盛世开元、必由之路、筑梦中国三个篇章,分别代表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步入新时代三个重要历史节点,用新时代大学生们的最美歌声讲述新中国的故事。

  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砥砺奋进,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恢弘画卷。“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崭新中国,闪耀东方”,为实现百年梦想“不忘初心”、“百炼成钢”,一首充满昂扬奋进之情的《向往》,唱出了人们对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无限向往。

  41年前,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向神州大地,中国经济开始插上腾飞的翅膀。《为祖国干杯》、《黄河颂》等歌曲,充满英雄豪情,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表达了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的信心和决心。

  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强军战歌》等歌曲高亢嘹亮,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由“最美歌声一家人” 罗布仁青、次仁玉珍、次旦央吉带来的一首《天路》,唱出藏族儿女的心声。歌曲婉转悠扬、沁人心脾,让荧屏内外的观众感动不已。次旦央吉来自青岛理工大学,是本次大赛的获奖歌手,他的父亲罗布仁青、母亲次仁玉珍这次专程从遥远的西藏拉萨来到现场参加演出。

  通过大众评审团和媒体评审团的现场投票,最终,济宁学院的郭佳宝、潍坊科技学院的柴荣泽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胡孝航分获非专业组冠亚季军,山东艺术学院的李章栋、山东英才学院的孙悦和山东艺术学院的秦庆璋分获专业组冠亚季军。在大合唱《放歌新时代》的歌声中,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和省内各高等院校共同承办,是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大赛涵盖全省16地市1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在校大学生,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450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经过校内比赛、百强晋级赛、省级决赛等三个阶段比赛,最终产生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六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