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善小而不为。对于守望贫困的家庭来说,哪怕只是一句发自真心的鼓励和一份爱的问候也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近日,8户蓬莱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装上了崭新的液化气灶具,来自爱心企业的这份关怀给了这些年迈却依然要照顾子女的老人莫大的安慰和鼓励,也让他们饱经风霜的脸上绽开了笑容。

  在蓬莱一户贫困家庭中,两位老人都已年过八旬,却依然要忙着照顾患病的儿子。53岁的儿子离异又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境每况愈下。但祸不单行,前几年男子又查出患有乳腺癌,至今仍在接受治疗。当别的老人都在颐养天年,这两位头发斑白的老人一刻也不敢停歇,照顾患病的儿子之余还得变着法给他打气。

  烟台林松燃气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发起的“大爱同心,温暖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第二站定在蓬莱,看着烟台林松燃气科技有限公司蓬莱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免费安装新灶具,两位老人的脸上难得绽出了笑容,称今后给儿子做饭更方便了。

  在另一户贫困家庭中,无以表达对爱心企业的感激,年过古稀的老母亲特意扶着瘫痪在床的女儿前来致谢,希望也能通过自己的行动给这些善心的人以回馈。女儿患有智力障碍,多年前跳楼导致腰椎受损,至今瘫痪在床,大小便不能自理。对于这位老母亲而言,照顾女儿的日常就是她晚年生活的全部,烟台林松燃气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爱心灶具给了她温暖和鼓励,不愿白白受人恩惠,这位要强的老人特意拉着女儿致谢,临末还将工作人员送出去很远才肯离开。

  一箪食一瓢饮,细碎的片段组成日复一日的生活,也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瞬间决定着人的幸福感和对未来的期冀。一台崭新的灶具或许不能改变贫困家庭的现状,但却能给他们苦涩的生活带去更多希望和温暖。烟台林松燃气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发起的“大爱同心,温暖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正是希望用实际行动温暖这些守望贫困的人,让他们能顺利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给他们的生活加油鼓劲。

  据了解,这批爱心灶具将分别送往海阳、蓬莱、招远、龙口、荣成五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在正常质保之外,烟台林松燃气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还承诺延保8年,贫困家庭在这期间需要维修和更换零部件全部免费。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在入户安装的过程中,烟台林松燃气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各地分销商还将为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孙淑玉